祝沅泗

来微博一起玩儿 ID: 祝沅泗

《魔道祖师》阅读体(十四)

感谢喜欢💞

以下正文:

雅骚第四7

【江澄斩完了他那边的水祟之后,仍在留神有没有遗漏,一见那条黑影,立刻喊道:“又来了!”

    几名门生撑蒿而划,用网去追逐那水中黑影。另一边又叫起来:“这里也有!”

    那边水中也是一片黑影一翻而过,数只细舟拖着网飞驶而去,却是什么也没网住。魏无羡道:“怪了。这影子的形状,不像人形。而且忽长忽短,忽大忽小……蓝湛你船边!”】

“是什么邪祟?就这样不像是水鬼呀!”金凌小心翼翼的问,他也是刚从一群师叔的到来中缓过神来,问起问题来都不敢出个大气。

金子轩刚要开口却被江澄抢先,只听他冷冷道了句“自己猜。”

金凌不知道哪又得罪他舅舅了,刚才不是还好好的麻,他小声嘀咕了句“我要是知道,也不会问呀。”

江澄自然是听到了,他笑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不是气的还是真心实意的笑“你一闲着就去夜猎,就学了个这样?”

金子轩瞬间不满意了“水行渊!是水行渊,江澄谁允许你这么说我儿子了?”

江澄瞪了他一眼不再说话。

【  可他这一剑入水之后,却再也没有出来。催动剑诀,再三回召,也没有任何东西从水里被召出。他那把剑竟像是被湖水吞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名门生瞧着是个与魏无羡他们差不多大的少年,失了佩剑,脸越来越白。一旁有年长的门生道:“苏涉,目下都没查清水里是什么东西,你为何擅自催剑入水?”

    苏涉像有些发慌,神色却还算镇定:“我见二公子也催剑入水……”】

魏无羡鄙视般的撇了一眼离金光瑶不远的苏涉叹息道“还真是祸害遗千年啊!”

苏涉冷笑一声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金光瑶倒是先不急不满神色不便的回了句“金某多谢魏公子对悯善的救命之恩”也是听出来了几分讽刺的意思呢。

江澄也知道他苏涉做的那些事,讽刺道“当初还不如直接淹死他。”

魏无羡笑笑“说的是呢。”

【   这时,魏无羡道:“蓝湛,你这剑力气挺大的啊?谢谢谢谢,不过你为什么要揪我的领子?拉着我不行吗?你这样我好不舒服。我把手伸给你,你拉我吧。”

    蓝忘机冷声道:“我不与旁人触碰。”

    魏无羡道:“哪有你这样的……”

    江澄实在忍不住了,骂道:“哪有你这样的!被人揪着领子吊在半空中的时候能少说两句吗?!”】

因对金凌的恨铁不成钢,然后又在金子轩这攒了气,以至于当江澄看到这的时候手紧捏着挂在腰间的清心灵,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忍一时海阔天空。

这时藏色散人唤了一声江澄“看样子阿澄为阿婴操了不少心呀。”

江澄想了想道“确实呢,不过到了后来也轮不到我操心了。”

藏色散人也适当的不再说话。

蓝忘机动了动手,主动拉住了魏无羡的手“拉住了,不再放开了。”

蓝忘机把毕生的柔情都给了魏无羡了。

魏无羡心了颤了颤,回握住蓝忘机的手“我也是,不会放开了。”

魏无羡又何尝不是呢?

【  蓝忘机问道:“近日有什么地方受过水行渊之扰?”

    蓝曦臣指了指天。

    他指的不是别的什么,正是太阳。魏无羡与江澄对视一眼,心中明了:“岐山温氏。”

    仙门之中,大小世家,星罗棋布,数不胜数。然而在此之上,有一个绝对凌驾于它们的庞然大物,岐山温氏。

    温氏以太阳为家纹,意喻“与日争辉,与日同寿”,仙府占地甚广,可比一城,名为不夜天,又称“不夜仙都”。据说城中无黑夜。说它是庞然大物,因为无论门生人数、力量、土地、仙器,其他家族都是望尘莫及,没有能与之抗衡者。不少修仙之人都以位居温氏客卿为无上荣耀。以温氏行事的风格,彩衣镇的水行渊,极有可能就是他们赶过来的。】

众人都非常一致的把目光投向温情一对人。

温情在发觉他们的视线时简直都气笑了“那群贱人做的事,别扣到我们身上来。”

紧接着又听魏无羡道“温狗做的那些破事,干嘛?又要赖到温情他们身上?”

确实岐黄神医温情,只救人不杀人

众人听了也只好讪讪收回来视线。

【   吴音软糯,清甜清甜的。说者唇齿缠绵,听者耳畔盈香。魏无羡拱手道:“姐姐送的,自然是要的!”

    那女子伸手入框一摸,扬手飞出一只圆溜溜的金枇杷:“勿要介客气,看你生得俊!”

    船行极快,两船相迎立即擦舷而过,魏无羡回身接个正着,笑道:“姐姐生得更是美!”

    他在一旁天花乱坠蜂蝶乱飞,蓝忘机目不斜视,一派高风亮节。忽然,魏无羡指着他道:“姐姐,你们看他俊不俊?”

    蓝忘机无论如何也没料到,他会忽然扯上自己,正不知如何应对,河上女子们齐声道:“更俊!”这中间似乎还掺了几个汉子的嬉笑声。

    魏无羡道:“那谁送他一个?只送我不送他,怕他回去跟我呷醋!”

    整条河中荡漾起一片莺莺呖呖的笑语。另一个女子迎面撑船而来,道:“好好好,送两个。吃我的,小郎君接!”

    第二只也落入手中,魏无羡喊道:“姐姐人美心肠好,我下次来买。买一筐!”

    那女子音色明亮,胆子也更大,指蓝忘机道:“叫他也来,你们一起来买!”

    魏无羡把那只枇杷送到蓝忘机眼前。蓝忘机平视前方,道:“拿开。”

    魏无羡便拿开了:“就知道你肯定不会要的。所以呢本来就不打算给你。江澄,接着!”

    恰好江澄乘另一艘小船飞掠而过,他单手接了枇杷,露出一点笑容,旋即哼道:“又在搔姿弄首啦?”】

魏无羡又起了玩心,他故作出一副委屈的样子对蓝忘机说“二哥哥当时是不是嫌弃我啊?”

蓝忘机措不及防听道魏无羡说这些话,赶紧接着魏无羡的话“不熟,当时只是不习惯什么有个特别活泼的人”

魏无羡勾起蓝忘机鬓前的一律头发缠绕在指间“那现在呢?”

蓝忘机的嘴角微微翘起一个不明显的弧度“熟悉了,甚至会有些依赖了。”

坐在魏无羡旁边的江澄和坐在蓝忘机身边的蓝曦臣表示‘呵呵呵’。特别是蓝曦臣他感觉的出来蓝忘机现在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骚姿弄首,不要脸”江澄和金子轩再次难得达成一致。

【 蓝曦臣却道:“你想吃枇杷,要买一筐回去吗?”

    “……”

    蓝忘机拂袖而去:“不想!”

    他又站到另一艘船上去了。 】

明明和自家道侣离得不远,却一直被撒狗粮的蓝曦臣“忘机当时就是想吃枇杷了。”云深不知处是不可以心口不一的呢。

“嗯”蓝忘机竟是一口同意了

‘阿澄我想抱抱你’蓝曦臣欲哭无泪

江澄心口不一‘哦,那你想着吧。’

蓝曦臣一扭头就又看到蓝夫人一脸佩服的看着自己,顿时笑了出声,“忘机很好懂,母亲多和忘机相处一段时间就知道了。”

评论(9)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