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沅泗

来微博一起玩儿 ID: 祝沅泗

《魔道祖师》阅读体(十三)

拖到现在才更新吆~

注意本章有原创人物出场

感谢喜欢💜

雅骚第四6:

话锋一转,眼前的画面又模糊了起来,随之一个青年的惊喜声音也出现在众人耳边。

“喔!师兄!你活过来了!”

江澄“……”总觉得声音有点熟悉。

魏无羡“……”是不是在哪听到过。

虞紫鸢“……”头疼。

众人“对话还挺幽默……”

画面逐渐清晰起来,说话的人也出现在众人眼前。

这……这不便是十几年前随着旧莲花坞走的几位师弟嘛!

“啊呸!会不会说话,什么叫我活过来了!你不也站在这吗?”一个青年拍了下刚才说话的人头上,看样子用的力气不小。

“额嗯嗯,也是啊哈哈”刚才那人点头傻笑道

江依①和几位师兄②抱着臂看戏似的看着个眼前几人说话,终于忍不住出了声“几位前辈?,你们穿着江家的校服?我们江家的人?”

这边的几位也终于正式看向了江依几人这边“是江家人。没见过吧。我们死了好多年了呢,要是见过那还了得。”四师弟一脸自豪的说

此话一出,他身后的几个青年同时将他拽到后面,捂住他的嘴“四师兄,你嘴不带把门的就少说两句,三师兄该生气了。”

被他们称作三师兄的人,冲这江依他们行了一礼“话糙,但确实如此,敢问江家现在是谁当家,江澄嘛?”

“对……对啊”眼前这人有身份,整个修仙界敢对着江澄弟子直呼江澄名字的还真没几个人。

三师兄却突然笑了起来,江依皱了皱眉道“你笑什么。”

过了一小会,眼前这人终于笑够了,他慢慢直起腰来“那便对了,算起来我还是你师叔呢,啧后面的几个都是你们师叔。”

江依后面的一个少年突然走向前来,带着看玩笑的语气道“上一个让我们管他叫师叔的人被我师傅用紫电捆在石桌子上,捆了整整一天。”

“真的?”三师兄故意摆出一副害怕的样子

江依见着有趣接着道“自然是真的。”

“我怎么不知道?”江依后面的另一个一个少年的道

“啧!你们在蓝家求学莲花坞半年没回去了想知道什么?”江依冲他道,却被身后看似更稳重的一个男子拍了拍头“不许对你师兄无礼。几位前辈,我们不知我们竟还有几位师叔,里面人好像很多,不如进去瞧瞧。”

――――――

魏无羡突然站了起来,“江澄,我觉得我没记错。”

江澄看着站起来的魏无羡,也慢慢的站了起来“没有。”

刚才对话的一群人终于站在众人眼前,江依大惊‘在这开清谈会?’。

江澄看着个呆若木鸡的几人,慢慢瞥向江依瞪了她一眼,江依立马反应过来,同几位师兄向几位家主行了礼,直到在蓝曦臣这江汐一不小心就顺口说了声“师娘好!”声音还特别大,生怕别人听不见是的。

江戚捂脸‘呵呵呵,完蛋了。’

魏无羡“哦~懂了!”

行完礼,直起腰来,江依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闯了什么祸,“不对不对,我认错人了,抱歉泽芜君,您和我师娘长得有点像。真的我不骗您。”

站在江澄身边的魏无羡玩心大法“哪里像啊?”

“哪都像…………师兄救我”不小心又顺口的江依觉得自己退有点疼。

魏无羡一早就注意到了自打进来以后,自己那位三师弟就从这自己和江澄比划了半天,忍不住好奇问道“你小子干什么呢?”

突然被直视的三师兄笑了笑“大师兄,咱这身高还带缩水的呢?比二师兄矮了一截了……”

江澄看着笑容越来越僵的魏无羡,也忍不住笑了“有眼力。”

“你过来,我让你再过去。”魏无羡微笑着道

“不对,你这灵力怎么这么弱?”

魏无羡看着他认真的模样叹了口气“别问了,一会儿就什么都知道了。”

觉得有点不对,他又赶紧出来缓解气氛“还有哇,二师兄脾气越来越暴躁了,你听没听到你徒儿在哪诉说你的恶行!”

“行了,过来坐吧。”江澄觉得自己今天心情不错,勉强不揪着你们闹了。

江家三师兄他们进来后,就观察到了这里的情景,有温家的人,不过不是温若寒他们。江枫眠这这边逗虞紫鸢开心,虞紫鸢却爱搭不理,偶尔对付他一句。

蓝家那边和和谐谐,最扎眼的是魏无羡躺在蓝忘机怀里。

聂家,主要是一脸正经的赤峰尊,和旁边逐渐胆大起来的聂怀桑,后面的聂家弟子也规规矩矩的。

直到看到金家的时候,江老三觉得自己眼要瞎了,自己师姐竟坐在金子轩旁边,金子轩不是不喜欢师姐嘛!干嘛来祸害师姐!还有旁边管江厌离叫‘阿娘’的那个,好嘛孩子都这么大了。

“那群?江家的小崽子?你教出来的。”虞紫鸢问

“嗯”江澄点头

“不错,看样子就是调皮了点。修为也……都不错。”虞紫鸢看似很轻松说出了这么一句赞人的话,恕不知在她心里有多别扭 。

江枫眠觉得变着相夸自己儿子的三娘可爱极了。

“师傅……您生气吗?就是我不小心说出了师娘的事。但是你刚才笑了,那就是你太生气吧”江依小心翼翼的问

“还可以,心情好,只要你少说话,不闯祸我一点事没有。”江澄回答道

“嗯……对了,这是怎么回事?开清谈会吗?都聚在这了,那是不是……嘿嘿,我可不可以去……”江依笑得花痴

“不清楚,你在这边待这,不许去。”

【  为防姓蓝的老古板和小古板夜半来袭,将他从床上揪下来拖去惩治,魏无羡抱着他那把剑睡了一夜。岂知非但此夜风平浪静,直至第二日,聂怀桑竟大喜过望地来找他:“魏兄,你真真鸿运当头,老头子昨夜就去清河赴我家的清谈会啦。这几日不用听学,也不用受教了!”

    少了老的那个,剩下小的那个,这还不好对付!魏无羡一骨碌爬起,边穿靴子边喜:“果真鸿运当头祥云罩顶天助我也。”

    江澄在一旁悉心擦剑,泼他冷水:“等他回来,你还是逃不脱一顿罚。”

    魏无羡道:“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走,我就不信蓝家这座山上还找不出几只山鸡野兽。”】

“诶?这不是小时候吗?你们……在蓝家求学的时候?”三师兄问

“是啊~别问,自己看。”重新躺回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懒洋洋的回答道

三师兄‘?发生过什么?大师兄和蓝忘机关系这么好。’

“哈哈哈师傅你诶,哈哈你小时候诶……”被江澄一个眼神直接吓得忘了该说什么的江依忍不住冲江澄摆了个鬼脸。

【江澄示礼道:“云梦江晚吟。”

    魏无羡亦礼:“云梦魏无羡。”

    蓝曦臣还礼,聂怀桑声如蚊讷:“曦臣哥哥。”

    蓝曦臣道:“怀桑,我前不久从清河来,你大哥还问起你的学业。如何?今年可以过了吗?”

    聂怀桑道:“大抵是可以的……”他如打了霜的蔫瓜,求助地看向魏无羡。魏无羡嘻嘻而笑:“泽芜君,你们这是要去做什么?”

    蓝曦臣道:“除水祟。人手不足,回来找忘机。”

    蓝忘机冷冷地道:“兄长何必多言,事不宜迟,就此出发吧。”

    魏无羡忙道:“慢慢慢。捉水鬼,我会呀,泽芜君捎上我们成不成?”

    蓝曦臣笑而不语,蓝忘机道:“不合规矩。”

    魏无羡道:“有什么不合规矩了?我们在云梦经常捉水鬼。况且这几天又不用听学。”

    云梦多湖多水,盛产水祟,江家人对此确实拿手,江澄也有心弥补一下云梦江氏这些日在蓝家丢的脸,道:“不错,泽芜君,我们一定能帮得上忙。”

    “不必。姑苏蓝氏也……”蓝忘机还没说完,蓝曦臣笑着道:“也好,那多谢了。准备一下,一同出发吧。怀桑可同去?”

 聂怀桑虽然想跟着一起去凑热闹,但遇见蓝曦臣便想起自家大哥,心中犯怵,不敢贪玩,道:“我不去了,我回去温习……”如此作态,巴望下次蓝曦臣能在他大哥面前多说几句好话。魏无羡与江澄则回房准备。】

‘呵,曦臣哥哥?叫的还挺亲。’

魏无羡不知道怎么回事总觉得自己右手麻麻的,他纳闷儿了一会扭向右手边的江澄非常认真的道“师妹啊……你……紫电漏电了?”

正在思考该怎么让蓝曦臣解释的江澄听到这句话,差点没一口气噎着自己“你再说一遍!”

“哈哈没没什么了,二哥哥他好凶哦~”然后超江澄抛了媚眼,又指了指蓝曦臣。

“没事,不怕他”蓝忘机慢悠悠的道

江澄在心里安慰自己,这里人太多,不好处理。

被江澄瞪了不住多久的聂怀桑看向自家大哥“你看吧,我说我有好好学习的吧。”

“你当我瞎?你那是想好好学习的样子?怕不是怕曦臣告诉我你怎么样才以温习为理由吧。”聂明玦看着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弟弟道

句句为真。不过被拆穿的聂宗主毫不畏惧“哪有……真的是想好好学习的。”

【 蓝曦臣道:“江宗主的首徒与独子在云梦素有佳名,不一定只会玩笑打闹。”

    蓝忘机不置可否,面上却写满“不敢苟同”。

    蓝曦臣又道:“而且,你不是愿意让他去吗?”

    蓝忘机愕然。

    蓝曦臣道:“我看你神色,好像有点想让江宗主的大弟子一起去,所以我才答应的。”

    雅室之前,静默如结冰。

    一旁数名门生心道,真是永远都不知道泽芜君究竟是如何看出二公子心内所想的,果然是亲兄弟……

    半晌,蓝忘机才艰难地道:“绝无此事。”】

“呵,魏无羡你十几岁就被人家盯上了。”江澄心底直呵呵。

“二哥哥怎么不早说哇”魏无羡搂着蓝忘机的胳膊,撒娇的问道

“怕,吓到你。”蓝忘机抬手揉了揉魏无羡的头。

“阿涣,你到底是怎么知道阿湛在想什么的?”蓝夫人问

“母亲,其实忘机不难懂得,多和他相处一段时间就知道了,其实忘机想什么都写在脸上了,这个无羡应该有体会吧。”蓝曦臣耐心的解释了一番

“是啊,二哥哥可好懂了,不过我还没练到蓝大哥那个境界。”魏无羡笑嘻嘻回答

听完两人的话,蓝夫人看了看蓝忘机的万年冰山脸,拍了拍蓝曦臣的肩“阿涣啊,辛苦你们了。”

“真的不难懂的啊……你看忘机现在就很开心”说着蓝曦臣戳了戳蓝忘机的手臂“是不是啊忘机。”

蓝忘机看了看自家兄长点了点头“嗯。”

众人在蓝忘机扭头的一瞬间看到了依旧是蓝忘机那张冰山脸,不懂,不懂。

【魏无羡:“就用网抓?”

    蓝曦臣道:“不错。难道云梦江氏有别的方法吗?”

    魏无羡笑而不答。云梦江氏当然也是用网,但他仗着水性好,从来都是跳河直接把水鬼拖上来。这法子太危险,肯定不能当着蓝家人的面用。他转移话题道:“如果有什么东西,像鱼饵一样能吸引水鬼自己来就好了。或者能指出它的方位,就像罗盘那样。”

    江澄道:“低头看水,专心找你的。又来异想天开。”

    魏无羡道:“修仙御剑,曾经也是异想天开啊!”】

“不错,以前我们都是这么抓水鬼的,云梦人水性好,又能抓住了水鬼,又能玩闹一番,多好。”三师兄道

蓝曦臣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此法子确实危险,不过也就莲花坞的人能做到了吧。”

江依不同意“为何,我就没见过这种方法呢?”

三师兄觉得惊奇“没见过?”他又问了其他江澄的弟子,他们均点头表示自己曾用过这种法子,“唉,二师兄护崽子护得厉害,确实有些危险,你又是女孩子,没见过就没见过吧。没什么稀奇的,以后让你师兄弟表演给你看。”

【   蓝曦臣赞道:“果然经验老道。”

    魏无羡竹蒿轻轻一拨水,小船飞驶,划到与蓝忘机并列。两船相邻,他道:“蓝湛,刚才我不是故意泼你水的。要是我说出来了,它们听见就跑了。喂,理理我呀。”

    蓝忘机纡尊降贵理了他,看他一眼,道:“你为何要跟来?”

    魏无羡诚挚地道:“我来给你赔礼道歉。昨晚是我不对,我错了。”

    蓝忘机印堂隐隐发黑。估计是还没忘机之前魏无羡是怎么给他“赔礼道歉”的。魏无羡明知故问:“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别怕,今天我真是来帮忙的。”

    江澄看不下去了,道:“要帮忙就别废话,给我过来!”】

“不愧是我们大师兄,厉害呀!”江老三他们几个一起起哄道。

“知道你们大师兄的厉害了吧,一会好好坐着少说话,多鼓掌!”魏无羡得意道

“儿子你很皮呀!”藏色散人观察了一会,觉得没有传说中的话题终结者,便放心的开口了。

江老四听了觉得不对劲“你怎么骂人……”

魏无羡赶紧抢过话题道“阿娘,这不随了您老了嘛~”

刚来的几位大惊,魏无羡的母亲那不就是藏色散人嘛!

听了魏无羡的话藏色散人非常不满意“魏长泽,我老吗?”

魏长泽正看认真,被妻子一呼才将视线从屏幕上转道藏色散人这来“不老。”

【  水中异动止息,网绳也重新平静下来。方才魏无羡那一剑出得极快,但蓝忘机已看出他所背的必是上品灵剑,肃然问道:“此剑何名?”

    魏无羡道:“随便。”

    蓝忘机看他。魏无羡以为他没听清,又说了一遍:“随便。”

    蓝忘机凝眉,拒绝:“此剑有灵,随意称呼,是为不敬。”

    魏无羡“唉”了一声,道:“脑筋转个弯嘛。我不是说叫你随便叫,而是我这把剑名字就叫‘随便’。喏,你看。”说着递过,让蓝忘机看清这把剑上的文字。剑鞘纹路之中刻着两枚古字,果真是“随便”二字。

    蓝忘机半晌说不出话来。

    魏无羡体贴地道:“你不用说,我知道,你肯定想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每个人都问,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其实,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只不过江叔叔给我赐剑的时候问我想叫什么?我当时想了二十多个名字,没一个满意,心说让江叔叔给我取个吧,就答‘随便!’。谁知道剑铸好了,出炉了上面就是这两个字。江叔叔说:‘既然如此,那这剑就叫随便吧。’其实这名字也不错,对吧?”

    终于,蓝忘机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荒唐!”

    魏无羡把剑扛在肩上,道:“你这人太没意思了。这名字多好玩,套你这样的小正经,一套一个准,哈哈!”】

江枫眠一脸尴尬“很荒唐吗?我觉得很好呀!有江家先祖的风范。”

魏无羡就差举手同意了“江叔叔我也觉得。他们不懂。”

“对了阿羡,你的随便呢?没见你配着呀!”

“我……这……该怎么说呢。”

“在我这边。”江澄依旧看着屏幕上的画面好不在意道,仿佛刚才说话的不是自己。

江枫眠不过是见随便没在魏无羡身边随口一问没想到魏无羡回答的支支吾吾,江澄确实一口回答了上来。

“唉,罢了,你们自己的事情,你们自己解决。”江枫眠摆了摆手无奈道。

――――――――

简单介绍一下,他们后面出场度不会高,毕竟他们不敢。

①:江依,现任江家宗主江澄的徒弟,在江家排老五。

②:排名是,大弟子江季

                    二弟子江锦

                    三弟子江汐

                    四弟子江连

评论(6)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