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沅泗

来微博一起玩儿 ID: 祝沅泗

《魔道祖师》阅读体(十五)

妈吖,这一章超长,本来打算分开写的,但是我这该死的强迫症。

感谢大家的喜欢。

雅骚第四8

以下正文:

【开门声惊动了几人,睡眼朦胧间看到脸色冷若冰霜的蓝忘机站在门口,吓得瞬间清醒。聂怀桑狂推睡得头在下身在上的魏无羡,道:“魏兄!魏兄!”

魏无羡被他搡了几把,迷迷糊糊问道:“谁?还有谁要来?!江澄吗?拼就拼,怕你?!”

江澄昨晚喝多了头还疼着,躺在地上还闭着眼睛,反手摸到一样东西就冲魏无羡声音传来的地方砸过去,道:“闭嘴!”

那东西砸到魏无羡胸口,哗啦啦翻了数页,聂怀桑定睛一看,江澄用来扔魏无羡的正是他珍藏的绝版春宫图册之一,再抬头,看到目色料峭的蓝忘机,几乎要口吐魂烟了。魏无羡抱着那书册嘀咕两句,又睡了过去,蓝忘机迈进房中,一手揪住他后衣领,提起来便往门外拖去。】

其余世家小辈还真的是打心底佩服这几位前辈,在蓝家待过的没待过的谁不知道蓝家那几千条可怕的家规,可怕是笑出声都是要抄家规。这!这几位还……厉害,厉害。

蓝景仪也是在心里给这几位竖了个大拇指,佩服!

金凌更是没见过他舅舅这副懒散的样子,捂嘴惊讶了老半天。

【魏无羡被他拎了一阵,迷瞪片刻,终于醒了五六分,扭头道:“蓝湛你干什么?”

蓝忘机一语不发,径自拖着他前行。魏无羡又醒了三分,其他的一地躺尸也陆续被惊醒。江澄一见魏无羡又被蓝忘机拎住了,冲出来道:“怎么回事?这是干什么?”

蓝忘机回头,一字一句道:“领罚。”

江澄方才是醉了睡得迟钝了,这才想起房里的满地狼藉,想起他们昨晚不知犯了多少条云深不知处的家规了,面色一僵。】

“罚?又要罚多少遍家规呀!”蓝家小辈想

“含光君现在都不罚魏前辈。”蓝景仪小声嘟囔道,被蓝思追用胳膊撞了撞才闭嘴。

“江澄!刚才就想说你,怎么还跟着一起胡闹起来了?”看到江澄这副样子,虞紫鸢简直要气炸了,要不是江枫眠一直在身边安抚自己的脾气,恐怕虞紫鸢早已经骂出来了。

“舅舅你小时候不也挺皮的嘛……”金凌吐了吐舌头道

【蓝忘机冷冷凝视他,不语。

魏无羡道:“我不服。”

这时,醒得七七八八的众少年也冲了过来,被拦在祠堂外不得入内,个个抓耳挠腮,看了那戒尺,吓得咋舌。却见蓝忘机一掀白衣下摆,也跪在了魏无羡身旁。

见状,魏无羡大惊失色,奋力要起,蓝忘机却喝道:“打!”

魏无羡目瞪口呆,忙道:“等等等等我服了,我服了蓝湛,我错……啊!”】

“第一拜?有点难忘呀。”魏无羡凑到蓝忘机耳边说道

蓝忘机掰弄掰弄手指“我的错。”

魏无羡又笑嘻嘻道“怎么会呢,其它几拜也难忘。只要和你一起都难忘!”

“阿湛……也跟着罚了?”蓝夫人问道

蓝忘机往蓝夫人所在的方向瞅了瞅“嗯,犯了禁,当罚。”

‘行啊,魏无羡,被罚还不忘拖个含光君下水。’金凌在心底想。

‘怎么当属我不在场?我要是在的话,肯定鼓掌喊好!虽然也可能被罚。但是!无所谓呀!’金子轩一看到魏无羡被罚了,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蓝湛他罚你也罢了,怎么他自己也跟着挨打?”

魏无羡伏在江澄背上长吁短叹:“唉!失策失策!一言难尽!”

江澄道:“废话少说!你到底干了什么!”

魏无羡道:“没干什么啊!昨晚我不是投骰子投输了下去买天子笑吗?”

江澄道:“……别告诉我你又遇到他了。”

魏无羡道:“你还真说对了,也不知道什么运气,我扛着天子笑翻上来的时候又被他堵个正着。我怀疑他是真的天天盯着我吧?”

江澄道:“你以为都跟你一样闲。然后呢。”

魏无羡道:“然后我还是跟他打招呼,我说‘蓝湛!这么巧,又是你!’他当然是又不理我,二话不说一掌劈过来。我说嘿你这是何必?他说外客如多次触犯宵禁,就要去蓝氏祠堂领罚。我就说,这儿只有我们两个人,你不说我不说,谁也不知道我犯没犯宵禁对不对?我保证没有下次了,咱们都这么熟了,不能赏个脸行个方便嘛?”

众人一脸惨不忍睹之色。

魏无羡继续道:“结果他板着脸说跟我不熟,提剑就打过来,一点情分都不讲。我只好也把天子笑放到一边跟他对对招了。他拳掌并出,追得可紧了,甩都甩不脱!最后我实在是被他追得不耐烦了,我说你当真不放手?不放手?!

“他还是说:‘领罚!’”

众少年听得一颗心吊起,魏无羡讲得眉飞色舞,浑然忘了自己还在江澄背上,猛地一巴掌拍在江澄肩头:“我说:‘好!’然后不躲了,迎上去一扑,把他抱住,往云深不知处的墙外栽倒!”

“……”

魏无羡道:“于是我们就两个人一起掉到云深不知处境外了!摔得那叫一个眼冒金星。”

聂怀桑已然呆滞:“……他没挣脱你?”

魏无羡道:“哦,有试过,不过我手脚并用死死锁住他,他想挣脱也挣脱不了,根本没办法从我身上爬起来,硬得跟块板子似的。我说怎么样蓝湛?这下你也在云深不知处境外了,你我同犯宵禁,你可不能严于待人宽于律己,罚我的话也得罚你自己,一视同仁,怎么样?”】

“哈哈,阿羡果然又调皮了。”江厌离笑了两声道

“阿离,这不是调皮,这是欠打。”金子轩纠正错误道。

“云梦大弟子,看来我是说错了呢,我不应只骂阿澄的!你们还真张能耐了都!被罚到别人家伺堂里去了。”虞紫鸢这次是真的炸了,她推开正在给她揉肩的江枫眠的手“哎呀!你别揉了,怪痒的!”

江枫眠无奈只好收回了手。

金凌再次看见两位舅舅被自己外婆训得一句话说不出。

“虞夫人,我错了。”魏无羡先认错。‘但现在不是别人了,是我家的。’魏无羡在心里想

江澄觉得自己说‘错’这个字怪别扭的,然后敷衍道了个“嗯”

虞紫鸢一听更生气了“嗯什么嗯,错了就是错了!”

众人大惊,眼前被训的直认错的人是谁?夷陵老祖和三毒圣手……还真不愧是紫蜘蛛!

【江澄大怒:“我不背你我看你能赖在他们家祠堂地上滚一天都不起来,丢不起这个人!蓝忘机还比你多挨五十尺,他都是自己走的,你好意思这样装残废。我现在不想背了,快滚下来!”

魏无羡道:“我不下,我是伤号。”】

“其实我感觉阿澄脾气挺好的了,反正换我,我就把他扔地上,让他继续丢人!”说着藏色散人还点了点头

‘真巧,我也这么觉得’蓝曦臣真的超级赞同这句话呢!

金凌,魏无羡表示‘?真的,他脾气简直好到爆!’

魏无羡委屈,一边撒娇道“阿娘~哪有这么埋汰自己儿子的~”

【江澄十分尴尬,不知该如何作答,聂怀桑却已抢着道:“曦臣哥,魏兄被罚了一百多尺,有没有伤药啊!”

云深不知处掌罚的是蓝忘机,加上魏无羡一直在众人簇拥中哀声叫唤,似乎伤情十分严重,蓝曦臣立即迎了上来,道:“是忘机罚的?魏公子这是不能走路了?究竟怎么回事?”

江澄自然不好意思说是魏无羡干了什么,算起来还是他们这一群人怂恿魏无羡去买酒的,要罚人人有份,只得含糊道:“没事,没事,没那么夸张!他能走。魏无羡,你还不下来!”】

魏无羡指着屏幕里的江澄一脸自豪“看吧――我就说嘛,说不在乎我是假的,口嫌体正直是真的,师妹呀~你就继续傲娇吧昂!”

江澄瞪了他一眼,简直嫌弃到了极致“滚!”

没想到魏无羡没滚回蓝忘机怀里反而凑他更近了,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道“额,对了,你和蓝大哥……嗯?真的?”

果然来了,江澄早就做好准备了,他点了点头“当然,这还能有假?”

“吆吆吆,什么时候的事?”魏无羡一脸期待的问

“呵,这事能告诉你?”江澄笑了一声,拒绝回答他的问题。

最后魏无羡还想说点什么,却被蓝忘机拉回了怀里。

【晚间,云深不知处,冷泉。

蓝忘机正浸在冰冷的泉水中闭目养神,忽的一个声音在他耳旁道:“蓝湛。”

“……”

蓝忘机猛地睁眼。果然,魏无羡正趴在冷泉边的青石上,歪头对他笑。

蓝忘机脱口道:“你怎么进来的?!”

魏无羡慢吞吞爬起来,边解腰带边道:“泽芜君让我进来的。”】

魏无羡绝望,‘怎么又给了我家二哥哥的肉体,我真的要吃醋了啊!’

蓝忘机好像察觉魏无羡的心理,牵起魏无羡的手,在自己嘴边亲了亲“不气。”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笑就又听蓝忘机说“后面你也脱了。”

魏无羡“……”

蓝启仁就更绝望‘老夫的白菜!’

【魏无羡无辜地道:“不作甚,好像你那边暖和点。”

蓝忘机一掌牢牢抵在两人之间,保持距离,严厉地道:“并不会。”

魏无羡原本想同他凑得近些,套套近乎好说话,蹭不过去还讨了个没趣,也不生气。扫了一眼他的手掌和肩背,果然伤痕未消,果真不是来疗伤的。魏无羡由衷地道:“蓝湛,我实在是佩服你了。说要罚你还真连自己一并罚,半点不姑息放水,我没话说了。”

蓝忘机重新合眸,静定不语。

…………

魏无羡道:“蓝湛,交个朋友呗,都这么熟了。”

蓝忘机道:“不熟。”

魏无羡拍了拍水,道:“你这样就没意思了。真的。跟我做朋友,好处很多的。”

蓝忘机道:“比如?”

魏无羡游到池边,背靠青石,手臂搭在石上,道:“我对朋友一向很讲义气,比如,新拿到手的春宫,一定先给你看……哎哎,回来啊!不看也没什么的。你去过云梦吗?云梦很好玩儿的,云梦的东西也很好吃,我不知道是姑苏的问题还是云深不知处的问题,反正你们家的饭菜太难吃了。你来莲花坞玩儿的话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我带你摘莲蓬和菱角啊,蓝湛你来不来?”

蓝忘机道:“不去。”

魏无羡道:“你不要老是用‘不’字开头讲话嘛,听起来好冷淡。女孩子会不喜欢的。我跟你说,云梦的姑娘特别好看,跟你们姑苏这边的好看不一样,”他对蓝忘机一眨左眼,得意道:“真的不来?”

蓝忘机顿了一顿,仍是道:“不……”

魏无羡道:“你这样拒绝我,一点面子都不给,不怕我在走的时候顺手拿走你衣服吗。”

蓝忘机道:“滚!!!”】

都看到了吧,年少时的魏无羡是能让雅正集于一身的年少时的蓝忘机说两次滚的人,现在正躺在后者怀里腻歪着。

众人脸上的表情可谓是丰富多彩。

江澄冷笑一声,嫌弃道“没皮没脸!”

魏无羡还给他一个白眼“像你们这种有皮有脸的都是傲娇?”

江澄“……闭嘴”

无论何时的魏无羡是能让无论何时的江澄无语的人。

【    ……

  魏无羡道:“多半是在想怎么揪我们的错。”

江澄道:“错。不是‘我们’,是‘我’。我看他盯的就只有你一个人。”

魏无羡道:“嘿。等着。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他。”

江澄道:“你不是嫌他闷,嫌他没意思?那你就少去撩拨他。老虎嘴上拔须,太岁头上动土,整日里作死。”

魏无羡道:“错。正是因为一个大活人居然能没意思到他这种地步,这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江澄我跟你说啊,就这种正经的小古板撩起来最好玩了,比如我家的二哥哥,还有你那越来越有蓝家范儿的徒弟。”魏无羡笑嘻嘻的说

蓝忘机本不喜欢魏无羡那别人和自己作比较,但无奈又被他一个‘我家的二哥哥’给取悦了,便也没说话。

倒是江澄,他扭过头看向魏无羡刚才嘴里越来越有蓝家范儿的江连“你们还认识?很熟?”

江连微微点头“认识,不熟,夜猎碰到过。”

“在加一个,还有你们这种傲娇……唉唉别打。”

【魏无羡道:“好吧。不要,那我送别人。刚好这些天口里淡了。”

听到最后一句,蓝忘机道:“站住。”

魏无羡摊手:“我又没走。”

蓝忘机道:“你要把它们送给谁?”

魏无羡道:“谁兔肉烤得好就送给谁。”

蓝忘机道:“云深不知处境内,禁止杀生。规训碑第三条便是。”

魏无羡道:“那好。我下山去,在境外杀完了,再提上来烤。反正你又不要,管那么多做什么?”

“……”蓝忘机一字一顿道:“给我。”

魏无羡坐在窗台上嘻嘻而笑:“又要了?你看你,总是这样。”】

江老三也扶额“大师兄你这是赔礼道歉?我怎么总觉得你们能打起来呢。”

江澄则是司空见惯,慢慢吐出两个字“真欠!”

“明明就是来道歉的,赔礼二哥哥都收了呢。”魏无羡道

这只要对着蓝忘机,开口就是撒娇的语气江老三师兄弟们一众表示‘大师兄你变了。’当然这不包括江澄。

【魏无羡道:“你看它们这样叠着,是不是在……?”

蓝忘机道:“这两只都是公的!”

魏无羡道:“公的?奇也怪哉。”他捉起耳朵提起来看了看,确认道:“果然是公的。公的就公的,我刚才话都没说完,你这么严厉干什么?你想到什么了?说起来这两只是我捉的,我都没注意他们是雄是雌,你竟然还看过它们的……”

蓝忘机终于把他从藏书阁上掀了下去。

魏无羡在半空中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哐当”一声,蓝忘机狠狠摔上了窗,跌坐回书案之旁。

他扫了一眼满地乱糟糟的宣纸和墨汁脚印,还有两只拖着菜叶子打滚的白兔子,闭上眼,捂住了双耳。】

江澄像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慢悠悠骂道“……卧槽。”

金凌眨了眨眼“看嘛……还真是人才。”

“哈哈,过奖了,我确实一直都是人才!”魏无羡哈哈大笑,应下了金凌的夸赞“二哥哥害羞了是不是?”

蓝忘机点点头道“是害羞了。”

【…………

金子轩挑了挑眉,道:“不必再提。”

魏无羡突然道:“什么叫不必再提?”

兰室众人都望向他,一片惊诧。平日里魏无羡从来都笑嘻嘻的,就算被骂被罚,也从不真的生气。而此刻他眉目之间,却有一缕显而易见的戾气。江澄也难得没有像往常那样斥责魏无羡没事找事,坐在他身旁,面色极不好看。

金子轩傲慢地道:“‘不必再提’这四个字很难理解吗?”

魏无羡冷笑:“字倒是不难理解,不过你对我师姐究竟有何不满,这倒是难以理解了。”】

一直在说笑的江厌离突然听到有人唤了自己“啊?怎么回事?”

魏无羡和江澄突然有点儿同情金子轩了。

“师姐,不关你的事,不过一会儿该打就打啊!”魏无羡恶狠狠的瞅着金子轩对江厌离道

“人太多,放不开,回家再打,到时候爱怎么打怎么打。”江澄笑着说。

金凌举起手,咳了两声清了清痰“阿爹,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舅舅一直对你恶语相撞了……”

金子轩听了倒是无所谓,他现在正烦着呢“知道了就闭嘴!”

‘一会儿怎么向阿离解释?阿离会不会生气?阿离生气了怎么办……’金子轩在心里想

【金氏家风矜傲,这一点金子轩继承了十成十,眼界甚高,早就对这门婚约不满了。不光不满意人选,他更不满意的是母亲擅自给他决定婚事,心中愈发叛逆。今天逮准机会,正好发作。金子轩反问道:“你为什么不问,她究竟有何处让我满意?”

江澄霍然站起。

魏无羡把他一推,自己挡到前面冷笑道:“你以为你自己又多让人满意了?哪儿来的底气在这儿挑三拣四!“

因为这门亲事,金子轩对云梦江氏素无好感,也早看不惯魏无羡为人行事。况且他自诩在小辈中独步,从未被人这样看轻过,一时气血上涌,脱口而出:“她若是不满意,你让她解了这门婚约!总之我可不稀罕你的好师姐,你若稀罕你找她父亲要去!他不是待你比亲儿子还亲?”

听到最后一句,江澄目光一凝,魏无羡怒不可遏,飞身扑上,提拳便打。金子轩虽然早有防备,却没料到他发难如此迅速,话音未落就杀到,挨了一拳,登时麻了半边脸,一语不发,当即还手。

这一架打得惊动了两大世家。江枫眠和金光善当天就从云梦和兰陵赶来了姑苏。】

还没等众人开口说话,金夫人一巴掌拍道金子轩头上,听声音不轻“阿离那么好,你小子不分好赖?得亏阿离一直心悦着你,不然你就后悔去吧……”

金夫人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虞紫鸢打断“行了,别打子轩了,他这不知错了嘛。”

虞紫鸢瞅了金子轩一眼,金子轩当即反应过来,赶紧认错道“是是是,我的错我的错。阿离~我错了。”

江厌离顿时苦笑不得“我又没真生气,你同我道什么歉啊。况且你现在对我好不是吗?”

金子轩听了,紧紧抱住了江厌离。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道:“……师姐要是来了就好了。幸好你没动手。”

江澄道:“我要动手的,要不是被你推开了,金子轩另一边脸也不能看了。”

魏无羡道:“还是别了,他现在这样脸不对称更丑一点。我听说这厮像个孔雀似的特爱惜自己那张脸面,不知此刻看了镜子有何感想?哈哈哈哈……”捶地大笑一阵,魏无羡又道:“其实我应该让你动手,我站在旁边看着,这样江叔叔没准就不来了。但是没办法,忍不住!”

江澄哼了一声,轻声道:“你想得美。”

魏无羡这句话不过随口说说,他心中情绪却十分复杂。因为他心知肚明,这并不是假话。

江枫眠从来不曾因为他的任何事而一日之内飞赴其他家族。无论好事还是坏事,大事还是小事。

从来没有。】

江澄‘……怎么又到我这儿来了’

江枫眠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虞紫鸢一着急直接把江枫眠的手搭道江澄的肩上。

江澄正在走神,被这一拍给吓了一跳“父……父亲?”

江枫眠紧接着拍了拍江澄的肩“阿澄你很棒。”江枫眠也知道自己确实是对江澄关心太少了,自己很满意,一直都很满意,只是有些话到了口头,却总是说不出。

江澄被着突如其来的夸吓了一跳“啊?什么?”

“阿澄……你很棒,真的很棒!”江枫眠笑了笑,再次对江澄说。

【魏无羡道:“当时我跪好了。等他走出一段路,我就拿了个树枝低头在旁边的土里挖坑,就你脚边那堆,那儿有个蚂蚁洞,我好不容易找到的。等他回头的时候,看到我肩膀在耸动,肯定以为我哭了还是怎么样,过来问我。你真该看看他看见蚂蚁洞时的表情。”

“……”江澄道:“你还是快滚回云梦去吧!我看他是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你了。”

于是,当天晚上,魏无羡就收拾了东西,和江枫眠一起滚回云梦了。】

众人表示,论皮还是你老祖皮。

“还真是有你的……”金凌仿佛是被这个画面给吓到了,僵硬的吐出一句话。

蓝景仪偷偷跟蓝思追说“这是第一人。”

蓝思追和蓝景仪离得近,蓝景仪小声说话,难免会碰到自己胳膊。在蓝思追看到金凌的眼神时,果断推开蓝景仪道“那个…你离我远点儿”

蓝景仪“啊?”

其实金凌也是不经意才对上蓝思追的视线的,听到蓝思追对蓝景仪说的那句话,心里还挺开心。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